御免、ツッキー☆

日志迁移中:https://www.jianshu.com/u/1c6941290721

201812 东北·东京之旅⑤ 仙台一日游

Day3 续

KEYWORD: 瑞凤殿,仙台博物馆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瑞凤殿。

下了观光车之后你就得开始爬坡…刚爬两步有一个停车场,旁边还有一个小屋子里面是免费寄存柜(悲剧如我去山上逛完一圈才发现有寄存柜_(:з」∠)_

然后你会在左手边看到一个正宗山门牌的建筑,里面安放了笔头和他儿子孙子的灵位,付费参观100円(被我们省略了

然后你会发现路边提供拐杖……年迈如我自觉拿了一根开始爬山_(:qゝ∠)_

爬着爬着就出现了一个大分叉,左边是上山路通往瑞凤殿入口,右边是回来时的下山路。

然而我忘记拍分叉了,只拍了左边上山路

最右边的就是分岔口的处的墩墩就是当年翔哥拔哥在ARASHI BLAST in Miyagi时期探访瑞凤殿时所站的地方——

继续往上爬就是瑞凤殿入口啦,凭一日乘车券购买门票可以优惠100円。


入口处有纪念品小商店,朱印也在这边写。我们一开始没去买土产收朱印,导致小伙伴参观完了下了山再爬上去π__π

朱印上有政宗公辞世和歌,和小鸟


首先看到的是瑞凤殿的正面门——涅槃門。

门的上部有瑞兽麒麟,左右两侧装饰有牡丹和唐狮子,非常豪华。

从侧面开了个小门供游客出入,进去之后就要爬台阶,然后来到拝殿。

本来拝殿是和瑞凤殿齐平的,便于访客朝安放在瑞凤殿内的政宗公像礼拜,后来瑞凤殿在WW2时被烧毁,重建的时候简略成了现在的样子。

当天屋顶上积着隔夜的学,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过了拝殿,内院里有香炉和重建时的青铜龙头瓦。

香炉上有伊达家骚气的八种家纹

伊达家家纹参考资料:

https://www2.harimaya.com/date/dt_kamon.html

https://kisetsumimiyori.com/date/

学岚大大摸了摸龙头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瑞风殿到处都有……蚊香盘(?)……明明是大冬天……



然后是正殿

果然是非常华丽啊……萨苏噶爱时尚的笔头…不过这种大红大绿的配色……令我感到了天朝北方的风格_(:з」∠)_

旁边有资料馆,因为内部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主要陈列的是伊达家墓葬品和挖掘过程,还有视频介绍。看到了不少有趣的陪葬品。(可参考瑞凤殿官网:https://www.zuihoden.com/document/introduce/)

另外,对伊达家的身体结构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比如笔头是B型血可他儿子孙子都是A型血,然后他家脸都很长是比较现代化的面部结构hhhh还有笔头、他儿子、孙子的面部轮廓重叠对比图什么的……

孙子的墓室里有一个大罐,罐底有小判,然后你还可以看到小判(应该是复制品


往另外一侧走去是笔头的儿子忠宗公的感仙殿和孙子纲宗公的善应殿。

两座灵屋紧挨着

感仙殿——

善应殿——



三座灵屋的风格都是一致的,不过很多细节是不同的,比如这个窗花(?)——

然后就下山啦。


下一站是仙台博物馆。

下车的地方有伊达家纹的街灯,他们还特地在下面写了一下我们是得到伊达家授权用这个图案的(;¬_¬)

沿着街道走,看到了公共自行车

然后路过了战争中军用动物的纪念碑

五色池——明治时期歪国人冬天在上面滑冰玩的,然后传给了学生们,据说是霓虹花样滑冰发祥地

子门迹——是仙台城三之丸的北侧出入口

进入仙台博物馆,很快发现了むすび丸——

出示るーぷる车票,博物馆门票可打折至360円。

买好了票就往二楼陈列厅走去,没想到在台阶上看到了诡异的两把椅子……

仙台博物馆其实不很大,主要展品可以参考官网https://www.city.sendai.jp/museum/shuzohin/shuzohin/index.html

当然有一大部分是关于伊达家的介绍(●´∀`●)

伊达家的陪葬品

伊达家的嫁妆……

我在读墙上的伊达家家谱示意图时,突然有个老爷爷(博物馆讲解员)幽幽地走到我身旁问我“你知道伊达政宗其实有两个人吗”……简直吓死我(◍'౪`◍)

然后就滔滔不绝讲起了其实笔头他老祖宗有个人就叫政宗然后笔头他爹希望他能像老祖宗一样做出一番事业于是给他起了一样的名字balabala…

我就“诶~~~”“哦~~~~”“这样啊~~~”地应着…

后来老爷爷走了之后我又独自看了会儿展品,跟小伙伴汇合之后,万万没想到又被老爷爷纠缠住硬是要给我们讲解(⊙_⊙;)

然后就指着仙台城模型讲了好一会儿(那个模型前面有个小屏幕,你可以在屏幕上选择想看的地方,然后模型上对应的处就会亮灯示意)

说是政宗公时期的本丸因为坐落在山上,家臣每天上班都要爬山路其实挺累的,后来他的后代就在山下修了二之丸三之丸,方便大家上下班( ͡° ͜ʖ ͡°)✧

隔着一条河还有主子们的赏花圣地什么的,简直八卦得不要不要……

后来老爷爷还问我们哪里来的,还就文化大ge ming什么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Д ̄)


摆脱(x)掉老爷爷之后我们迅速逛了一下剩余的馆藏,发现不少和西方交流的历史产物

还有支仓常长的肖像以及他的罗马荣誉居民证书……

当时笔头写给塞维亚市的信的复制品——

笔头写给罗马教皇保罗五世的信(的复制品)——

还有拉丁语翻译版本——

全是金箔啊……炒鸡豪华了,不愧是时尚潮人伊达政宗大大o((>ω< ))o

后面几个馆走得比较快,没有仔细看,有一个厅里有很多浮世绘。



TBC

评论
热度(2)

© 御免、ツッキー☆ | Powered by LOFTER